Checklin

删减版的话原版发微博
微博:是Checklin呀
开了QQ群,有些真的难发,群号1030365172
文章不允许转载和二改,谢谢配合

第五节

今天争取双更,我加油,晚上我还来,哼

欠了好久,给大家一个大鞠躬,因为这个真的有点卡我


等刘耀文补完作业回到房间的时候,宋亚轩已经睡得很熟了,脸上没了傍晚疼的不行到有些狰狞的表情,睡得很甜,刘耀文轻手轻脚地摸进了被窝里面去,宋亚轩仿佛有感应的一般,往人身上搭上了手,嘴里嘟嘟囔囔地发出了几个模模糊糊的听不清楚的音节,随后又被平稳的呼吸声打断了




日子一天天地向前走,刘耀文每天虽然没有在起床的时候把人叫醒,但坚持在第一节下课课间给人打一通电话提醒人起床吃早饭,还特别地不给人准备早餐,非要人去到楼下早餐店给他发照片打卡




宋亚轩一开始以为刘耀文只是说着玩玩的,没想到刘耀文居然真的一到了饭店就催着人给他发照片打卡,有时候还得特别要求照片里要出现些什么菜




宋亚轩从来没想过以自己的水平能够在刘耀文的眼皮子底下蒙混过关,所以虽然他懒得起床、懒得下楼、懒得吃饭,但也没有办法,只能拖着自己这个疲惫的身躯,乖乖地按着刘耀文的要求去吃饭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刘耀文也放了暑假,高二的学生是在六月底的时候放假的,距离高三年学生高考成绩公布没有几天了,宋亚轩自从刘耀文放了假了,每天都在他耳边神神叨叨



“小耀文,怎么办怎么办,成绩要出了,我好害怕啊啊啊”



刘耀文每次都耐着性子安慰人,每次都要颠来倒去给宋亚轩估好几遍的分,宋亚轩才能消停一会



出成绩的那一天,宋亚轩的声音差点把整栋楼的屋顶盖都掀了



“怎么又卡了啊啊啊啊,他们都查到了,”



宋亚轩一边看着手机界面不停转着的圈圈,一边猛摇刘耀文的手臂



刘耀文屏着气盯着电脑的屏幕,尽量不被宋亚轩吵吵囔囔的声音给冲昏头脑,深吸了一口气,又一次点了查询,电脑屏幕没有出乎意料地弹出了这么一行字



“不好意思,当前网络正忙,请您稍后查询”



宋亚轩急得都快哭了,却又在这个关键时候进来了一个电话,是贺峻霖,宋亚轩刚接起电话放到耳朵边,就一下被轰了个清醒



“轩轩!!!”



宋亚轩觉得他隔着手机都能知道贺峻霖现在脸上的表情,咧着兔牙的大大的笑容



“你小声点”



宋亚轩皱了皱眉头,把手机稍稍拿远了一点



“天啊,我贺峻霖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好,专业省第三、第三啊,你敢信,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啊”



宋亚轩听完人报喜,惊喜地与刘耀文对视了一眼,刘耀文微微笑着点了点头,继续盯着电脑屏幕看



“霖霖你太棒了”



宋亚轩上一秒还在为自己查不出成绩烦恼,下一秒就跟着贺峻霖一起高兴起来了



“你怎么样啊,查到了没有”



“还没有,登不上去”



宋亚轩又刷回成绩查询界面,还是一个圈在那里不停地转着



“不着急不着急,你把学号什么的报给我,我帮你一起查”



“行,我等会发到你手机上去”



“好,那先这样,我去帮你查了,挂了挂了”



宋亚轩挂完手机又开始冲刘耀文吼



“小耀文,贺儿都查到了啦”



刘耀文继续盯着电脑屏幕,伸手摸了摸宋亚轩的头发,接着不顾人的一通狂吼,把人手机抢了过来,扔到桌子上,顺便把人摁进怀里,抱起来走进卧室给人丢到床上去,最后拿被子往人头上一罩,一通操作行云流水没有半点含糊,接着反手锁上了门,留着宋亚轩一个人蒙在被子里震惊




过了五秒,宋亚轩的声音才从房间里传出来


“刘耀文你干什么啊”



刘耀文就站在房间门口还没离开,他算好了人的反射弧,待在这等着给人回答



“我去帮你查,你先睡一觉吧,不吵吵了,乖啊”



宋亚轩听人一副哄小孩样更加气不打一处来,光着脚丫冲到门边拍门,吼得更大声



“刘耀文你最好今天躲我远远的,等我出去了,你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刘耀文隔着门板笑



“成绩出来了我就给你开门,到时候我站着让你打,你打到痛快为止,行不行”



宋亚轩还在拍着门,刘耀文则是三步并作两步地回到了电脑面前继续查



约莫是过了半个小时,刘耀文第三十四次点击查找键的时候,宋亚轩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贺峻霖,刘耀文刚接起来,就听见电话那头贺峻霖一顿输出



“轩轩,轩轩,查到了查到了,省第七,牛逼啊我天,”



刘耀文下意识地笑弯了眼角,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是个什么表情,大概就是血气一下冲到了四肢百骸,全身上下过电一般的激动,心脏的声音吵得他头疼,但又是高兴的头疼



贺峻霖还在电话那头报着宋亚轩的单科成绩,就听见这边像是打战一样响起了震天一般的脚步声,刘耀文飞奔到卧室,钥匙还没入孔就开始喊,声音大的让电话那头的贺峻霖吓得把手机一下就推远了



“轩儿,省第七,成绩出来了”


宋亚轩本来坐在床上抱着小文和小轩,跟两只娃娃投诉刘耀文的恶行,听见刘耀文的声音,咻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冲到房间门口的时候,门恰好被刘耀文打开了,宋亚轩一手一个娃娃,猛地扎进了刘耀文的怀里,一双眼亮晶晶的抬头看着还笑得灿烂的刘耀文



“什么,你说什么”


“省第七,宋亚轩你省第七”



刘耀文还没回答,电话那头的贺峻霖先替人回答了,不等宋亚轩再问些什么,贺峻霖忙又接着说了下一句话



“我先挂了啊,你俩这音量,我估计再听几句耳朵就聋了”



说完后,电话里便只剩下一阵忙音



宋亚轩还保持着栽在刘耀文怀里的姿势没有变化,两只手还绕着人的腰扣到了一起,下巴倚在人身上,头发还在软乎乎的随着刘耀文的呼吸轻轻地晃动



刘耀文顺手搂住了人的脖子,枕在人头上闭起了眼睛,许久,都没有人开口,仿佛都在回味这个来之不易的惊喜,又是许久,久到刘耀文觉得宋亚轩估计已经靠在他怀里睡着了,才低低地开口跟人说话



“轩儿,你还没打我呢”



宋亚轩听到刘耀文的声音,抬起了头,睁开的眼睛有点迷离,原来人真的趴在刘耀文的怀里打盹了




宋亚轩松开抱着刘耀文的手,把两只娃娃移到自己左手的臂弯里,右手不轻不重地往人手臂上打了一下,嘴里嘟囔着说着自己困了,边转身摇摇晃晃地走回了床上,拉着被子把自己盖好,抱着娃娃睡着了




刘耀文有些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轻轻关上门退了出去,准备去给宋亚轩查一下单科成绩



栀子花花开花落,一眨眼又是一年开学季,也是宋亚轩和刘耀文的第二次分别



宋亚轩、贺峻霖和张真源分别以省第七、专业省第三、专业省第五的成绩考上了C大的数学系、摄影系和体育系,在中学光荣榜上挂了好些天,也晃悠在一条又一条的红布条上




刘耀文和宋亚轩争吵不休的住宿问题后来以三个人同时考上C大有了结果,三个人租了一栋三层的小楼,三厅六室,原本打算拉着马嘉祺和丁程鑫一起住的,但俩个人以临近毕业任务重为借口,说什么也不来跟三个小朋友一起住,为了这件事,宋亚轩没少生他嘉祺哥哥的气,



但贺峻霖就心下了然,晓得人小俩口指定是不想让他们三个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听到什么不该听的,但贺峻霖心照不宣地什么也没提,毕竟保护轩轩小可爱这件事,人人有责



有了人陪着,而且还是成天大闹在一起的两个人陪着,这次离开刘耀文的宋亚轩,没了上次去留宿那样的害怕与不安,抱着小文,带着行李箱就进了三个人已经提前收拾好了的房间里




贺峻霖念叨了许久的要跟宋亚轩一起睡觉的愿望终于能够实现了,以至于还没开学的那个晚上,他显得异常的激动,一直拉着宋亚轩问人什么时候要睡觉,



但宋亚轩还抱着个手机跟刘耀文发着消息,看人提醒他记得晚上喝牛奶不要喝太多,睡觉的时候不要踢被子,生病感冒了要记得告诉他,有什么麻烦就跟他说,贺峻霖和张真源能麻烦就麻烦,千万不要委屈自己,巴拉巴拉讲了一大堆,就像苏欢阿姨一样操



等到张真源喊人喝牛奶了宋亚轩才意识到时间已经很晚了,对刘耀文这种高中生来说保证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便催着人赶紧睡觉,说完好梦,盯着手机好久,脑子里想到刘耀文的黑眼圈,把自己还想说却又说不完的话都憋了回去,摁灭了屏幕



喝牛奶不仅是宋亚轩的日常也是张真源的日常,他们的训练对饮食控制得厉害,喝牛奶是他三年来不变的习惯,宋亚轩因此也讨了杯羹,没有刘耀文热牛奶的时候,还能蹭到张真源的热牛奶




贺峻霖就对牛奶没有太大的兴趣了,他向来对健康食品没有太大的胃口,就跟宋亚轩一样,于是人便撑着脑袋看着咕嘟咕嘟喝牛奶的两个人,宋亚轩也歪头看他,一边喝牛奶一边含糊地问他




“贺儿,你为什么不喝”



贺峻霖有些嫌弃地摇了摇头,他总觉得牛奶的味道有些腥



“太臭了,我喝不下去”



宋亚轩眨了眨眼,嘟了嘟嘴




“那怎么办,我身上也有牛奶味,你能睡得着吗”




贺峻霖看着人粉嘟嘟的脸眨着扑闪大眼睛的样子就父爱泛滥,可爱轩轩怎么能跟万恶牛奶相提并论,立马义正言地点头以示坚决




“能,不仅能,我还能睡得很香”



贺峻霖是在夜里彻夜难眠的时候才想着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收也收不回来



刘耀文其实一开始为了反对贺峻霖要和宋亚轩睡一张床的时候,就开始跟他说宋亚轩睡觉的各种奇怪的令常人难以接受的癖好,但贺峻霖只当刘耀文是小气,根本不当回事,说什么也要和宋亚轩睡在一起,




宋亚轩本来就害怕自己一个人睡觉,有人跟他一起,他自然是求之不得的,更何况是他的好朋友贺峻霖,便也帮着自己讲话,澄清自己根本就没有那些毛病,




但是当宋亚轩第三次把贺峻霖身上的被子扒走并且第五次踹了他一脚的时候,贺峻霖真的是忍不住了,他甚至想把宋亚轩摇醒或者是把人踢下床去,还不如严浩翔呢,贺峻霖有些想念了,严浩翔吵归吵,闹归闹,至少睡觉的时候还是很安稳的





贺峻霖不仅想念严浩翔,还开始同情刘耀文了,刘耀文是怎么忍受宋亚轩这么久的,但其实贺峻霖不知道的是,宋亚轩跟刘耀文睡在一起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么闹,就是喜欢把手脚扒到人身上而已,但可能是贺峻霖太瘦了,身上都是硬邦邦的骨头,硌得人生疼,宋亚轩没办法抱着人睡,只能抱着娃娃,手脚没地方放,便上踢下踹的扰人清梦,以至于贺峻霖第二天挂着黑眼圈说什么也不愿意再跟宋亚轩睡一张床的时候,宋亚轩还在委屈地嘟嘴





善良如张真源本来想收留一下可怜的宋亚轩,却被贺峻霖百般劝退,最后的结果是宋亚轩架了一张简易的小床睡在了贺峻霖的房间里




当宋亚轩气冲冲地跟刘耀文告状的时候,刘耀文却在手机面前笑得合不拢嘴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